逛百貨公司 櫃姐曝經驗「決定結婚1關鍵」!過來人點頭:很重要

▲▼結婚,新娘,婚紗,婚禮。(圖/pixabay)

▲示意圖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許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女兒可以嫁到好人家,過上好生活不用吃苦,一名女網友表示,跟媽媽到百貨公司逛街,和櫃姐聊到關於另一半的話題,結果對方竟說,如果男方的家沒有比原生家庭好的話,就不一定要走到結婚,交往就好,媽媽聽完後也在一旁附和,想知道大家對這句話的看法,因此PO文詢問。

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,日前和媽媽到百貨公司逛街,因緣際會下跟櫃姐閒聊起來,談到男朋友的事情,櫃姐便以過來人的身份建議,「如果對方的家庭沒有比妳的原生家庭好的話,就不一定要跟他結婚,就交往就好了,沒有非要結婚的必要!」媽媽聽完後,也在一旁點頭附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所謂的好可能是指財力,或是跟男方家庭相處的狀況,他透露,跟男友已經有結婚的打算,並沒有因為聽完這段話而動搖,「只是之前決定要結婚前的確有因為經濟問題掙扎過,但我之後就抱著兩個人攜手努力,為未來打拼的共識決定一起走下去」,也好奇大家的想法是什麼。

▲婆媳。(圖/CFP)

▲很多人認為婆媳之間的問題很重要。(示意圖/CFP)

對此,不少人都認為這段話很有道理,「兩個人在一起生活品質反而沒有提升,那幹嘛結婚受苦?愛沒辦法戰勝經濟壓力的」、「婆家人很爛的話,住一起,我不信妳能為愛一直犧牲,櫃姊講得沒錯,比原生家庭好不一定指財力,婆家也很重要,婆家一直反對,從中阻撓,再多的愛都會吹了」、「已婚的我認同」。

但也有人支持他勇敢追愛,「我蠻認同櫃姐說的欸,不過如果妳有把握對方是潛力股,就衝吧」、「基本上同意,但還是要看個人選擇。假設,雙方家庭沒惡習沒特別負債,有自住宅,長輩有養老準備,坦白說我覺得還好」、「我覺得另一半是不是神隊友太重要,只要是好隊友,什麼困難都能一起解決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