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朗東稱「八仙罹難者」慰問金僅百萬 國民黨:善款專款專用

▲▼國民黨澄清八仙塵爆善款用途。(圖/取自國民黨臉書)

▲國民黨澄清八仙塵爆善款用途。(圖/取自國民黨臉書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針對名嘴溫朗東於網路上指稱新北市社會局統籌分配的17億元八仙塵暴事件善款,僅給罹難者每人100萬的慰問金。對此,國民黨回應,八仙善款全數用於受害者及家屬,太魯閣善款用途六成民眾有疑慮。

國民黨在臉書澄清,太魯閣事故捐款9.7億,應該全數用於事故傷者、罹難者家屬身上,結果居然有民進黨側翼、網軍,開始在網路上製造假消息,宣稱「八仙塵爆」的善款,只有0.7%用於罹難者慰問金,如此惡劣的抹黑栽贓,再次撕裂受災者與家屬的傷口。

國民黨直言,最愛抓假消息的蔡政府,怎麼不趕快動起來、還原真相?網路上宣稱「八仙塵爆」的罹難者慰問金只有每人一百萬,12人共1200萬,完全是錯誤資訊。

依據「八仙粉塵氣爆案捐贈專款管理委員會」決議,給予塵爆中不幸罹難的往生者,每位家屬慰問金及撫慰金計1000萬元,其餘傷者依據5度10級傷情,給予6.5萬元至650萬元不等的醫療復健重建生活扶助費用。

國民黨說明,「八仙塵爆」善款其中91.72% 發放給受災者或家屬、7.33%用以補助醫療費用、0.71%則用來協助訴訟,剩下未使用的善款,也將經過八仙粉塵氣爆案捐贈專款管理委員會決議使用。

國民黨表示,八仙塵爆善款均用於事故受災者、罹難者家屬,既沒有拿去蓋紀念碑,也沒有拿來開演唱會,也沒有拿來做行政支出。而八仙粉塵氣爆案捐贈專款管理委員會中,21位委員中有7席是受害者或其家屬作為代表,有1席是捐贈者代表,以確保善款流向與用途,但是太魯閣事故的捐款用途與善款管理委員會,僅僅只有保留2名「災民代表」席次,且實際上根本沒有人被推舉出來參加會議,完全抹煞善款的原始精神。

國民黨批評,每一筆善款都是人民的愛心,應該全數用於受害者、罹難者家屬,蔡政府不思考如何回應民意,卻試圖用假消息帶風向,把問題推給地方政府和在野黨。蔡政府如果能把多一點心力放在台鐵改革,而不是繼續搞網軍、做梗圖,這樣的悲劇其實是可以避免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