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中華民國憲法」持續實行 陸委會:非中共單方面改變

▲▼0415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任以芳/台北報導

大陸國台辦昨表示國民黨喪失代表全中國合法政府的地位,「這是不爭的歷史事實」,並以當前國際共識來否認「中華民國憲法」仍在實施情況。對此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(15日)也強硬表態,「中華民國成立迄今已110年,台灣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,未來更不會是!」

邱垂正指出,我想針對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出言,評論中華民國存在的客觀事實,「本會要表達嚴正抗議,中華民國成立迄今已110年,台灣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,未來更不會是!」這是根據國際法原則的歷史事實與現實,不是中共單方面片面主張所能改變。

邱垂正進一步指出,我政府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,處理兩岸事務,中共如果以消滅中華民國作為兩岸關係發展的終點,以軍事威嚇,強加政治框架,要求我方屈從,台灣絕不會接受。

▲▼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月1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月1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近日香港部分歷史教材把以往「中華民國政府遷台」,改為「中國國民黨遷台」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14日主持國台辦例行記者會,評論提到1949年國民黨政權在其發動的反人民內戰中失敗,退居台灣島,從此喪失了代表全中國合法政府的地位,這是不爭的歷史事實。

面對駐京台媒提問,即使如此「中華民國憲法」依然實行。馬曉光則回應,「請你看看當前國際社會共識,看看聯合國有關決議,你就會明白,我說的是完全正確的。」我理解你有不同的立場,但事實就是事實,國際社會的格局和共識就是事實,是不以個人的立場而轉移和改變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