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力基「下周猛攻強颱」最接近台灣 北部周末回冷低溫再探16°C

▲▼舒力基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舒力基颱風估明轉中颱,下周一更可能達強颱等級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颱風舒力基持續發展,氣象局預估明下半天有機會轉中颱,不排除下周一就會達強颱等級,相對接近台灣時間則落在下周二、三。但颱風屆時距離台灣仍有900-1000公里之遠,除了對台灣天氣沒影響,反而還會讓降雨更少。要注意的是,周六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北台灣整天涼冷,高溫21-23度,低溫剩16-18度。

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舒力基目前約在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210公里海面上,仍維持輕颱,預計明天下半天強度有機會轉中颱,因為環境場有利於發展,下周一下半天也不排除達到強颱下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舒力基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舒力基將在菲東海面大迴轉,下周二、三相對接近台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舒力基路徑方面,大致上朝西北西到菲律賓東方近海後北轉,再往東北邊走,預計整個週期都會在海面上。氣象局預估,下周二、三這段時間,相對距離台灣較近,但仍有900-1000公里之遠,下周一至三台灣位於颱風沉降區,水氣更少、降雨區也會更小。

▲▼舒力基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舒力基轉強颱後最接近,但台灣屆時屬於沉降區,降雨會更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今明東北風比較弱,周六將有新一股東北風增強,東北季風乾冷空氣南下,將一路影響到下周四。也因此,周六各地明顯轉乾,僅剩花東、午後中南部山區偶有局部降雨,雨量也不多。周日到下周三日各地晴到多雲,僅花東有局部短暫雨。

溫度方面,北台灣今天高溫23-24度,明天約24-25度,在涼冷空氣南下後,高溫下降至21-23度,低溫則剩16-18度,感受較明顯。中南部則不受影響,高溫仍有28-29度,其他地區低溫約19-20度。

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長浪,今晚到周六上午花東、綠島蘭嶼有長浪發生機率,隨著颱風下周一起較為接近,東半部、恆春半島也要留意長浪現象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