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收寶特瓶、牛奶瓶做的!超商最新2款暖心商品 還能幫助腦麻家庭

▲▼7-11最新2款永續商品。(圖/7-11提供)

▲7-11最新2款永續商品皆由腦麻家庭婦女手工製作,因此對於民眾來說這不僅是實用的商品,還是付出愛心的方式。(圖/7-11提供)

記者周姈姈/綜合報導

太暖心了!就有超商和社會企業、社福團體一同打造「超商永續循環經濟」,除了能夠幫助腦麻兒家庭之外,超商還將門市回收的寶特瓶、鮮乳空瓶作為素材開發飲料杯袋和丹寧包,以此解決廢棄物問題,同時也能具體實踐環保減塑和友善扶助弱勢的理念。

今年7-11把愛找回來以加減新生活計劃為主題,展開第2波全新「加減新生活-福企好CHIC」活動,7-11就和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、零廢棄時尚社會企業Story Wear合作,推出2款永續商品,且這些商品是由腦麻家庭婦女手工製作,不僅能實際幫助腦麻家庭、提升經濟收入,還能有效解決廢棄物問題。

▲▼7-11最新2款永續商品。(圖/記者周姈姈攝)

▲這次的活動能實際幫助腦麻家庭,增加就業機會。(圖/記者周姈姈攝,下同)

▲▼7-11最新2款永續商品。(圖/記者周姈姈攝)

▲原本已經廢棄的寶特瓶和鮮乳空瓶,現在變身為飲料杯袋、丹寧袋。

7-11將門市回收的寶特瓶、鮮乳空瓶,委由Story Wear設計再生,並以愛多一點、地球負擔少一點「LOVE+ & EARTH-」的概念設計出2款超實用永續商品,4/19起開始預購,首先為「飲料杯袋」,不僅使用回收寶特瓶製成,還能回收進寶特瓶分類箱,再次回收利用。

另一款為「丹寧包」,使用庫存丹寧布,結合回收寶特瓶、鮮乳空瓶紗製成織帶,並在包包上印刷商品身分證。

▲▼7-11最新2款永續商品。(圖/記者周姈姈攝)

▲飲料杯袋上層杯套可調整位置,適用多款飲料杯。

全家「24小時烘焙坊」則是找來「野上麵包坊」,門市內打造當日新鮮現烤的麵包新品,首推超人氣「沖繩黑糖肉桂捲」,使用沖繩黑糖製成,宛如可頌的酥脆口感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,肉桂香也不會過於濃郁,吃貨們一定不能錯過。

▲沖繩黑糖肉桂捲。(圖/記者蕭筠攝,下同)

另外,全家還在指定4門市打造「FAMI HOT食堂」,首推超涮嘴的「青蔥燒餅」,大口咬下滿滿蔥香炸出,搭配茶、咖啡都沒問題,而另一款「胡椒餅」皮酥搭配滿滿肉餡,飽滿又實在,還有蘿蔔絲酥餅、香烤骨腿、蜜汁烤棒腿等選擇,目前販售門市為中賓店、新國賓店、板橋新光仁店、新店慶民店。

▲這次加碼還推中式夜市小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