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審國務機要 謝衣鳳嗆蔡易餘:你減肥了沒?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財政委員會15日審查由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提出的《會計法》第99條之1修正草案,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,遭國民黨質疑民進黨是為了幫前總統陳水扁解套。未料,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在發言時,卻公開質疑蔡易餘「你到底減肥了沒?先減肥好不好?」

▲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 國民黨抗議 立委蔡易餘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蔡易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國民黨團、民進黨團上午出動甲級動員,為審查《會計法》備戰,國民黨祭出人海戰術,利用程序發言拖時間,並批評修法是為了幫陳水扁除罪。

謝衣鳳發言時質疑,為什麼立法院要討論國務機要費除罪化,認為不應為一個審理中的個案,改變任何法律。

謝衣鳳還說,蔡易餘是立法院非常好的同仁,可是「你為什麼要修這個《會計法》第99條?你到底減肥了沒?蔡總統要求你減肥,你減肥了沒?你先減肥嘛!這對你的健康也有幫助啊!對大家也好啊!你為什麼要導致朝野因為你提的案子,在財政委員會審理,造成這樣的困擾?你回去減肥好不好?」

對於謝衣鳳在質詢台上嗆「回去減肥」,蔡易餘不甘示弱起身反擊「這是我的事情啦!」事後,蔡易餘受訪時回應時坦言難受,並表示減肥是自己的事,感謝謝衣鳳關心他健康體重的問題,讓他更有動力減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