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爾金登陸發表原創歌曲 父親手稿履歷「11個字」助尋根 

▲▼劉爾金桂林登台演唱。(圖/與會者提供)

▲劉爾金祖籍桂林。(圖/與會者提供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資深藝人劉爾金近年轉往大陸發展,祖籍桂林的他,在當地傳統節日「山歌節」當天發表原創歌曲《桂林就是我的家》。劉爾金指出,為了創作歌曲,家人在台灣協助整理資料,卻意外找到父親的手稿履歷,上方寫著「私立文山中學,廣西省桂林」等字,推動他展開尋根之旅。

4月14日是廣西最隆重的節日「三月三山歌節」,今年的活動上,劉爾金登台演唱原創歌曲《桂林就是我的家》。曾在上海創辦相聲劇藝社的劉爾金,其實祖籍就在桂林,因為他的父親劉烈偉(原名劉子琪),早年就是隨國民黨退守台灣。

▲▼劉爾金桂林登台演唱。(圖/與會者提供)

▲桂林市廟王街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基地也在同一天簽約。(圖/與會者提供)

劉爾金指出,為了找讓父親生前的印跡,自己多次回桂林尋根,不過一直都沒有收穫,一直到創作這首歌曲,在台北的姊姊協助整理資料,才找到父親的手稿履歷,上方寫著「私立文山中學,廣西省桂林」等字。

他表示,自己創作和演唱這首歌的原因很簡單,「雖然我是從台灣來的,但是我是一個桂林人,我的祖籍就是桂林,桂林就是我的家。」

據了解,《桂林就是我的家》是由大陸音樂人、網紅神曲《我要去高雄》的作者盧洪亞和劉爾金共同作詞,並由台灣音樂製作人高紹桓作曲。

▲▼劉爾金桂林登台演唱。(圖/與會者提供)

▲《桂林就是我的家》促成劉爾金尋根之旅。(圖/與會者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