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提5大藍營對美不友善事蹟:江啟臣都被陳以信打臉了不道歉?

▲▼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外交部、民進黨「小鼻子、小眼睛」,不安排美國訪團與在野黨會面一事。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15日提出5大國民黨對美不友善事蹟,並反問江啟臣,這次美國訪團來台,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已承認收到美方的會晤邀請,「陳以信都打臉你了,要不要公開道歉,難道這就是你所謂的國民黨也親美嗎」?

美國拜登總統專程派遣前聯邦參議員陶德(Chris Dodd),以及兩位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(Richard Armitage)、史坦柏格(James Steinberg)14日抵台訪問。

謝佩芬表示,台灣外交處境艱難,民進黨一向秉持「政黨之間對內是競爭,但對外要一致」,應該不分黨派一致對外;不過,江啟臣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控,近年國外重要關鍵人士來訪,外交部與民進黨都是「小鼻子、小眼睛」,拒絕安排與在野黨會面,這次美方來訪同樣也未做安排。

不過,本次美國資深訪問團來台的規劃,美方早在三月初時就通知我方,且安排於15日下午與立法院「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」的跨黨派立委會面。

謝佩芬表示,國民黨籍的立委陳以信在媒體受訪時承認,他有收到與陶德訪問團會晤的邀請,「江啓臣連自己同黨立委是否有出席都沒有先問清楚,就急著批評民進黨政府,這麽著急的政治操作,難道是因為主席選舉的壓力嗎?」

謝佩芬說,「陳以信都打你臉了,你要不要公開道歉,難道這就是你所謂的國民黨也親美嗎?」她呼籲江啟臣,在惡意指控他人之前,先想一想上任國民黨主席以來,跟國民黨是怎樣對待台灣的國際友人呢?

謝佩芬逐一提出5大國民黨對美不友善的事蹟,包括: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訪,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造謠抹黑「阿札爾是瘦肉精老闆」;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,國民黨率眾到機場用「抗議美豬」來迎接訪團;AIT邀請國民黨立委們餐敘,江啟臣主席以團進團出拒絕邀宴;AIT拜會台中市政府,盧秀燕市長違反外交誠信、突襲羞辱酈英傑;美國聯合國駐使克拉芙特預計訪台,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以「惡客」羞辱。

對於國民黨過去這段時間對美方的批評,謝佩芬說,江啟臣在沒有證據情況下指控民進黨不讓訪問團與在野黨見面,請江主席立刻道歉,不要再說謊帶風向,誤導社會大眾。

▼兼任國民黨主席的立法委員江啟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立法委員江啟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