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科院編列百億預算研發下一代戰機 第一階段預計2024年結案

▲▼勇鷹高教機6月22日於清泉崗首飛,並由IDF伴飛,代表傳承,不過漢翔的員工舉牌遭質疑拍馬屁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勇鷹高教機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長張忠誠15日證實,中科院進行下一代戰機研發案,目前有兩個研發案正在進行,分別是整體設計及發動機製造,預計民國113年結案,目前進度都很正常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5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就「國軍軍事教育制度提升與人員素質精進作法」為題進行報告,並備質詢。

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指出,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在2016年國防部長任內,曾經說過要研發新式戰鬥機,詢問五年來有何進度。張忠誠表示,中科院為了研發下一代戰機,目前有兩個研發案正在進行,包括整體設計以及發動機製造,目前進度都很正常。

蔡適應追問,此兩項研發案何時可以結案。張忠誠說明,發動機製造的部分預計在民國2024年結案;整體設計部分同樣在2024年結案,目前進度都很正常。

蔡適應再問,國防部為此編列多少預算。張忠誠說,中科院在發動機製造編列預算約新台幣88億元;整體設計則編列預算約新台幣17億元,還包括24項關鍵技術,目前進度也屬正常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15日接見拜登超級好友陶德 總統官邸設晚宴款待
美國3月主動通知派拜登摯友訪台 細緻經營台美關係手法曝

史坦柏格超友台!曾訪陳水扁、馬英九 蕭美琴還住過他家2週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