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20日卸任交通部長!林佳龍首發聲:感謝成全 曝最後收尾工作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台鐵太魯閣號意外造成49死、218傷,事發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宣布請辭負起政治責任,今(15)日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,考量到事故路段在20日前確定可以通車,院長蘇貞昌在與林佳龍溝通、和總統蔡英文報告後,批准林佳龍辭呈,辭職日於4月20日生效。

▲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 臺灣鐵路管理局代理局長祁文中 柯建銘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,林佳龍第一時間即請辭以示負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交通部長林佳龍透過幕僚回應,感謝蘇院長的成全,也感謝各界的關心,相信各界的關心,都是希望台鐵更安全,並心繫因事故受創的家庭;卸任前,將全力推動台鐵花蓮和平段東正線軌道搶通及安全驗證、確立太魯閣408號列車事故罹難及受傷家屬撫卹協調及關懷照顧的機制、建立交通部內台鐵改革籌備準備工作小組等部務收尾工作。

▲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 太魯閣號重大事件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政院批准林佳龍辭呈,辭職日於4月20日生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據了解,考量到事故路段在20日前確定可以檢測完畢、通車,3場告別式也將在17日前陸續辦完,林佳龍選擇在在意外後續處理告一段落後,也就是20日離開交通部長職位;蘇貞昌也尊重林佳龍想法,辭職日於4月20日生效。蘇、林在達成共識後,蘇貞昌也在周三向總統報告此事。

蘇貞昌、林佳龍2人日前會面1個多小時,蘇貞昌感念林佳龍在事故發生時,一直都在現場,而這段期間,蘇也請交通部次長其他官員到院內討論台鐵改革的事情。

在前天的談話期中,林佳龍有報告,這段期間一直有跟工會保持聯繫,體認到工會對於台鐵內部改革也都是持正面的態度。有關台鐵改革,蘇貞昌也說向林佳龍說,會站在保護員工權益下確保改革比較平順。

蘇貞昌也感謝林佳龍擔任部長以來,一起處理很多危機,包括斷橋,華航機師罷工,紓困振興防疫工作,這些都很感謝他的幫忙。在4月20完成正式通車,所以部長才會說他大概希望20日准辭,院長也尊重他的意願,昨天也跟總統報告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