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可能取消!不想賭了...日高官認:疫情再惡化「只能放棄」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疫情再度邁入高峰,有傳言更指出恐怕要第三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。執政黨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稍早在節目中表示,如果新冠疫情持續擴大,進而對東京奧運的舉辦產生影響時,「將考慮停辦」。也就是說,東京奧運不排除再度延期或是乾脆取消。另一方面,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剩不到100天。

根據《時事通信社》報導,延期至今年夏季舉辦的東京奧運,受到新一波的疫情影響,能否如期舉辦也是眾人關注的焦點。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15日就在TBS節目中表示,如果疫情真的惡化到一定程度,那麼停辦奧運也會是選項之一。直言將不排除取消或延期舉辦東京奧運。

事實上,二階俊博也提到,如果因為強行舉辦東京奧運,導致更多人感染新冠肺炎,疫情再度擴大,「那麼根本就不知道東奧到底是為何而辦」。

▲▼東京奧運會。(圖/路透)

▲如果東京疫情不見好轉,七月的東奧恐將再度停辦。(圖/路透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