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:內政部還沒蓋出第一戶社宅前 「沒有資格跟我講話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與內政部近來又為了社宅隔空交火。面對北市府質疑中央興辦社會住宅土地無著落一事,內政部營建署14日駁斥,早在2018年即啟動土地盤點,質疑與對抗中央興建社宅,加速市民逃離台北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回嗆,請內政部蓋出第一戶公宅之後再來討論,「在你還沒蓋之前,你沒資格跟我講話,因為你什麼事都還沒做。」

▲▼柯文哲里長座談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有關北市府提及中央興辦社會住宅土地無著落一事,內政部營建署14日上午發表名為「質疑與對抗中央興建社宅,只會加速市民逃離台北」新聞稿,提及內政部在台北市區共盤點47處社宅基地1萬1775戶,分4年辦理發包興建,目前進度完全達標,也於2021年3月30日社會住宅進度報告記者會對外說明中央興辦社會住宅進度,這些資訊各地方政府理應相當清楚。

內政部營建署表示,台北市房價高漲,人口快速老化,年輕人在台北生活,社會住宅能協助年輕人站穩腳步,中央地方應積極合作。台北市政府發言如屬實,僅凸顯出該府高層漠視市民居住權益,未能掌握轄內社會住宅等公益設施之布設,內政部營建署表示遺憾,地方如未確切掌握情資而逞口舌之快,質疑甚至對抗中央興辦社宅,恐淪為反居住正義的打手;中央期待各地方政府能重視住宅議題,與中央攜手合作實現居住正義。

針對內政部說北市府質疑與對抗中央興建社宅,加速市民逃離北市,柯文哲15日出席里長座談會時回應,請內政部蓋出第一戶社宅再來與他們討論,蓋出第一戶社宅,再來跟台北市政府討論租金怎麼定、抽籤怎麼定,「在你還沒蓋之前,你沒資格跟我講話,因為你什麼事都還沒做!」隨後笑著進入會場進行活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