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接見拜登資深訪團:中國頻繁的軍事行動威脅印太區域和平

▲▼蔡英文依序與陶德、麗英傑、阿米塔吉、史坦柏格互碰手肘打招呼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presidentialoffice)

▲蔡英文依序與陶德、麗英傑、阿米塔吉、史坦柏格互碰手肘打招呼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presidentialoffice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15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的摯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(Chris Dodd),以及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(Richard Armitage)、史坦柏格(James Steinberg)。她在致詞時提到,近來中國頻繁派遣軍艦及軍機,在周邊的海空域進行軍事活動,這改變印太地區的現狀,也威脅區域的和平穩定。

蔡英文表示,我方感謝拜登政府多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,近來中國頻繁派遣軍艦及軍機,在周邊的海空域進行軍事活動,這不僅改變印太地區的現狀,也威脅區域的和平穩定。

蔡英文強調,台灣作為積極貢獻國際社會的一份子,非常願意和理念相近的國家,包括美國,共同守護印太區域的穩定和平,並且阻止冒進以及挑釁的行為。

對於國際近年重視的「認知戰」,蔡英文也指出,台灣在這部分,尤其是假訊息的因應方面,有相當的經驗,「我們也期待,在打擊假訊息上,台美能夠延續合作,跟國際夥伴共同分享經驗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