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年級女生組詐團佯稱檢察官 騙走退休公務員阿嬤50多萬老本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一名李姓老婦去年接獲假電信客服和檢察官電話,指她積欠國際電話費用,銀行帳戶將被凍結,老婦嚇得依其指示交出存摺和提款卡,被盜領50多萬元;警方花費近1年時間追查,日前終於在高雄破獲以8年級生林姓女子為首的6人詐騙集團,訊後依詐欺等罪嫌移送法辦。

▲以8年級生林姓女子為首的詐騙集團佯裝檢察官,騙走李姓老婦50多萬元,日前遭警方破獲逮捕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以8年級生林姓女子為首的詐騙集團佯裝檢察官,騙走李姓老婦50多萬元,日前遭警方破獲逮捕。(圖/民眾提供)

警方調查,71歲的受害人李姓老婦為退休公務員,去年5月間接獲自稱電信業者客服電話,指稱她積欠高額國際電話費,又將電話轉與一名「檢察官」,對方要求李婦交出銀行存簿和提款卡,否則就將凍結其帳戶。

李婦驚嚇之餘不疑有他,於是將存簿和提款卡裝在牛皮紙袋中,再以紅色塑膠袋包覆,攜往對方指示的中興新村某報廢車輛停放處,放在擋風玻璃上;李婦回家後才心生疑竇並告訴家人此事,驚覺受騙,回到現場發現物件早就不翼而飛、查核存款已被盜領50餘萬元,隨即向警方報案。

▲警方日前赴高雄攻堅破獲以林姓女子為首的詐騙集團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警方日前赴高雄攻堅破獲以林姓女子為首的詐騙集團。(圖/民眾提供)

中興分局與刑警局、台中市清水分局共組專案小組,並報請南投地檢署檢察官陳豐勳指揮偵辦,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確認共犯身分,日前先行逮捕黃姓、謝姓和林姓等3名共犯車手,並持續向上溯源掌握幕後集團幹部,12日兵分多路前往高雄等地,逮捕主嫌林姓、杜姓、蘇姓等3名女子。

警方指出,3名女姓主嫌都是8年級生,最年輕的杜女才21歲,足可當受害李婦的孫女,全案訊後依涉嫌詐欺、洗錢防制法等罪嫌,將涉案6人移請南投地方檢偵辦,犯嫌重大且始終否認犯案的23歲林女已聲押獲准。
 

►負離子讓髮絲柔順光澤

►日月潭台灣鯛集體衝水面狂張口!船家說沒見過...專家曝兩種可能

►日月潭變「蔚藍海岸」!水位直降+環岸裸露乾黃 空拍照卻超美

►綁手蒙眼單腳站!夫婦虐兒致死關鍵對話曝 鄰居驚訝:爸爸人很好

►22歲男入手賓士敞篷3分鐘就悲劇 自撞分隔島車頭全爛秒拖進廠

►2煞剝光護理師僅留內褲!還原金龍山洗劫現場 雙手反綁腫脹發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