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友分手他心碎欲跳海...跨欄杆半身懸空!2警秒拉回苦勸

▲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呂坤翰、陳銀富勸林男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呂坤翰、陳銀富勸林男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林姓男子因女友提分手,心情低落,企圖跳海,屏東縣東港警分局員警獲報,在千斤一髮之際將半身已躍出懸杆外的他救回,帶回管束苦勸,聯絡家人帶回,讓其家人很感激。

東濱派出所警員呂坤翰、陳銀富2員,於日前巡邏時接獲屏東警分局緊急協尋人口通報,稱一林姓男子因感情糾紛、自稱要跳海,可能前往本轄附近沿海、河堤等處尋短,請線上警網加強協尋。

呂、陳兩員接獲緊急協尋通報後,即主動前往轄區河堤畔、港區周遭來回搜尋,惟並未發現該林男蹤影,最後於華僑市場內海之坵丘頂發現一台機車很突兀的停在該處,經查就是所通報的機車。

員警研判林男應該就在附近,經仔細搜尋終於在海之坵丘頂上發現一男子,經上前關懷時,他情緒激動表示就是要輕生,任憑警方如何好說歹說都沒有用,談話過程中作勢要往下跳,當時他左腿已經躍出欄杆半身懸空險象環生,所幸呂、陳2員眼明手快緊急拉住林男及時救回一命。

由於他情緒仍極度不穩定,警方告知若不配合即將使用警察職權行使法將其帶返所保護管束,林男才態度軟化配合的與警方返回派出所,返所後員警得知係不滿女友提分手欲尋短,經耐心安撫他助其情緒恢復穩定,勸他要珍惜生命,並協助通知家屬到場。林男姐姐表示弟弟最近心情低落,感謝員警及時救援,挽回弟弟寶貴生命。

分局長林文籲請民眾對於自己或親友情緒上有需要幫助的地方,可以透過和好友聊心事或生命線專線1995、安心服務專線0800-788-995、關老師等服務,紓解自己負面的情緒的管道,千萬不可有輕生念頭,切勿因一時的情緒變化,而做出讓人扼腕之事,如此不僅害了自己,也會傷了親友的心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、張老師專線:1980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DIOR超惹火絲絨唇露」原價1300元,特價839元7色任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