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挺新疆棉! 無印良品稱實地考察「未發現違規」

▲▼ 無印良品、棉花、抵制新疆棉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媒:無印良品將繼續使用新疆棉 。(資料圖/路透社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新疆棉議題持續延燒。日本知名品牌「無印良品」母公司「良品計畫」14日在線上財報聲明,曾派獨立第三方機構實地考察新疆種植廠,並未發現任何「強迫勞動」情況,所以仍會繼續販售使用新疆棉花的產品。目前,無印良品官網上仍有大量新疆棉產品在販售。

根據《日本經濟新聞》報導,日本食品大廠「可果美」(Kagome)日前宣布因「人權問題」疑慮,未來旗下的番茄醬將不再使用新疆番茄,成為首家抵制新疆商品的大型日企業。不過,同樣是日本知名品牌的「無印良品」卻無懼國際輿論壓力,仍會繼續支持使用新疆棉花。

「良品計畫」聲明指稱,新疆是一個幅員遼闊的棉花產區,占中國棉花總產量的80至90%,同時集團亦在2020年就委託獨立機構實地考察,且並未在該地區約5000公頃的種植廠內發現任何違規情事,其產品所使用的棉花及棉紗都是100%有機棉,皆通過包含國際工會組織制訂的勞工公約、聯合國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的全球標準認證。

聲明也表示,集團仍會繼續販售使用新疆棉的產品,但若往後發現生產過程有任何違法情況,便會立即終止與新疆的商業關係。

在財報說明會上,社長松崎曉宣稱,中國市場目前占良品計畫總營收的兩成,是集團非常重要的成長支柱,未來期待每年能夠在中國開設50家門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