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豊、豐」好亂!彰化3村7千人連署正名 戶政事務所回應了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埤頭鄉有「永豊、豊崙、和豊」等三村有超過7千村民,因為「豊」字村民慣認為「豐」,有村民發起連署正名活動,不過這3村村長看法不一,大都認為從日治時期沿用至今,如果要改,必須連所有的身分證明文件全都要更正,更需要一大筆經費,手續相當的繁瑣,以前也有改過一次但沒有成功,如今一切還有待商榷。

▲彰化埤頭鄉豊念成豐。(圖/翻攝自國際電腦漢字及異體字資料庫)

▲彰化埤頭鄉公所有3村,豊與豐同用。(圖/翻攝自埤頭鄉公所)

▲▼埤頭 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彰化埤頭鄉永豐社區發展協會門牌為「豊」字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依據「國際電腦漢字及異體字資料庫」顯示,「豊」字古代祭祀用的禮器。後作「禮」、 同「豐」字;而「豐」豆器所盛豐滿、也有滿足豐盛之意。

▲彰化埤頭鄉豊念成豐。(圖/翻攝自國際電腦漢字及異體字資料庫)

▲豊同豐。(圖/翻攝自國際電腦漢字及異體字資料庫)

永豐社區前理事長洪清時說,1995年成立社區發展協會時,已將「豊」改為「豐」,但他說會正名主要是跟著唸法而改;永豊村長陳新溪則表示,他在地土生土長,從小就知道2字的寫法有不同,但都跟著家裡的長輩念成「ㄈㄥ」,上個月村民杜文仁發動連署更名,但他沒持反對意見,也要看民眾的意見跟想法。

記者也電訪其他豊崙及和豊村長對正名的看法,要改還必須由村民、公所及代表會同意,編列經費修正,除了身分證、門牌外還有其他文件需要修改,2人都認為其實也不需要改,若是要改沒有那麼容易。

對此北斗戶政事務所埤頭辦公室指出,按照規定,只要公所決定要更正,戶政將會全力配合。

▲▼埤頭 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埤頭鄉永豐社區發展協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