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紀律部隊改走「中式步操」 保安局長:彰顯國家情懷!

▲香港警察兩年前的步操宣傳影片。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14日發文表示,在15日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中,香港紀律部隊的步操將加入「中式步操」元素,彰顯國家情懷,加強國家安全意識。

李家超指出,紀律部隊的5間訓練學校,包括懲教署職員訓練院、香港海關學院、消防及救護學院、香港警察學院和入境事務學院,在15日都會舉辦開放日,推廣國家安全教育,活動內容包括展覽、表演、講解、互動項目和步操,向大眾推廣憲法、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等。

▼香港警察步操。(圖/翻攝香港警察)

▲▼香港警察步操。(圖/翻攝香港警察)

李家超提到,香港是一個國際城市,鼓勵多元文化,紀律部隊可按實際情況發展一套具有香港特色的步操,「在本次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中,各紀律部隊同時加入中式步操作為表演項目,是發展香港步操的重要一步,可以讓步操邁向既有中式元素又有香港特色的多元發展之路。」

李家超強調,步操是訓練紀律和團隊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,他支持各部門按實際情況,包括訓練及其他工作安排需要,建立一套既有中式步操元素又符合部門發展需要的步操。

根據港媒報導,香港紀律部隊原先走的都是「英式步操」,其與「中式步操」最大的差別在於手、腳的擺動方式,相較於英式步操,中式步操抬腿的幅度較高,落地時也要求腳掌大力著地。

▼解放軍閱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