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德訪台之際解放軍宣布軍演 邱國正:有動作都會掌握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摯友、前參議員陶德(Chris Dodd)14日率團訪台,與此同時,中國海事局公佈15日至20日在台灣海峽近南澎列島進行實彈演習,禁止船舶進入。對此,國防部長邱國正15日表示,解放軍的確有發布在某個地方禁航,「有動作的話我們會掌握」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5日邀請邱國正就「國軍軍事教育制度提升與人員素質精進作法」為題進行報告並備質詢,邱國正在會前受訪時表示,有沒有挑釁要持續關注,解放軍的確有發布在某個地方禁航,其他的國軍都會持續注意,「有動作的話我們會掌握」。

▲▼陶德(Chris Dodd)、阿米塔吉、史坦柏格抵台,外交部長吳釗燮和AIT處長酈英傑親自接機。(圖/路透)

▲陶德(Chris Dodd)、阿米塔吉、史坦柏格抵台,外交部長吳釗燮和AIT處長酈英傑親自接機。(圖/路透)

有關陶德等人14日率訪問團抵台,有民眾目擊在松山機場附近目擊,愛國者飛彈車組中的微波雷達車出營區,被部署在鄰近的大直橋下,遭解讀是啟動防空作戰。

對此,邱國正強調「沒有這樣」,就他了解空軍與地面部隊、各作戰區,在每個階段都有做戰備任務訓練,而空軍也是例行性的訓練,「今天的場地也是跟戰備有關的地方,都是例行的,沒有刻意針對什麼案子」。

談及中共軍演對台灣的影響,邱國正則說,心理上確實有影響,國軍一切狀況都有掌握,「心理上的影響是有的,但不要因此而搞得沸沸揚揚、紛紛擾擾」,呼籲大家要對國軍有信心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15日接見拜登超級好友陶德 總統官邸設晚宴款待
美國3月主動通知派拜登摯友訪台 細緻經營台美關係手法曝

史坦柏格超友台!曾訪陳水扁、馬英九 蕭美琴還住過他家2週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