捧一盤熱茶靜靜等!暖嬤笑曝「小茶杯」用途:給媽祖婆補妝啦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簡玄宗授權使用)

▲阿嬤端著一盤小茶杯在路邊靜靜等待。(圖/簡玄宗授權使用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在進香的路上,沿途都會有信眾資助食物、飲料、糖果醫療補給品。」簡玄宗日前跟著媽祖遶境,途中看到一位阿嬤站在路邊,端著一盤茶杯靜靜地看著前方,他一開始以為是提供熱茶,就過去聊天,才知道阿嬤超有心,「媽祖婆千里迢迢走到這裡,臉上的妝一定花去了。我準備這胭脂水粉,要給媽祖婆補妝啦!」

簡玄宗在臉書《台灣媽祖粉絲團》貼文,說他當時看到阿嬤靜靜站在路邊,就過去問「阿嬤,天氣這麼熱,啊妳那欸(怎麼)捧熱茶在這裡等?」老人家一聽就笑說「不是茶啦,這是胭脂水粉,要給媽祖婆補妝的啦!」原PO一頭霧水「蛤!妳說這是啥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簡玄宗授權使用)

▲▼原來這一盤不是奉茶,而是要給媽祖補妝的胭脂水粉。(圖/簡玄宗授權使用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簡玄宗授權使用)

可能是知道年輕人很少聽到「胭脂水粉」這個詞,阿嬤耐心地講解「胭脂水粉啦!媽祖婆千里迢迢走到這裡,臉上的妝一定花去了。我準備這胭脂水粉,要給媽祖婆補妝啦!給祂妝的水水ㄟ回去北港啦!」簡玄宗這才仔細一看,「真的是胭脂水粉,還有口紅跟乳霜和防曬ㄟ!」並笑讚「哈哈哈!阿嬤妳真的好可愛喔!」

貼文一出,吸引超過1.7萬人按讚,網友也紛紛留言,「這應該是沒有人會想到的事」、「阿嬤太可愛了啦!媽祖一定補妝補得水噹噹回去北港」、「還是阿嬤有經驗」、「這是真正的古早禮數,阿嬤很大心」、「我中午也以為是奉茶」、「貼近內心的做法,阿嬤說的沒錯」、「好窩心,祝福阿嬤身體平安,年年都幫媽祖婆妝乎水水~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