害怕壓力、害怕給承諾!你可能是跟「逃避型人格」在談戀愛

▲▼情侶,吵架,男女,戀愛,分手 。(圖/CFP)

▲你的戀人常常害怕壓力、害怕給承諾嗎?他有可能是逃避型人格。(圖/CFP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想要瞭解戀人的個性,除了星座、生肖,也可以透過依戀模式找到答案,依戀模式分成安全型人格、焦慮型人格、逃避型人格,在《愛無能》一書提到,逃避型人格有這四大特質。

▲《愛無能》。(圖/采實文化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在《愛無能》一書提到,逃避型人格有這四大特質。(圖/采實文化提供)

愛情誠可貴,自由價更高
他們的核心宗旨就是,「愛情誠可貴,自由價更高」,簡單來說,就是沒有自由,毋寧死。

保持距離以策安全
他們會覺得保持距離以策安全,保持神祕以保持新鮮,有什麼不好的呢?事實上,逃避型的人通常都不覺得自己是逃避型,都是別人說:「你不要再逃避了好不好?」而逃避型的人只會覺得自己是不知道怎麼回應,而不是在逃避。

當心靈上門不當戶不對的情況下,我們的心理需求不符合時,當然就會自動放棄。我們其實可以從這個地方了解彼此,發現原來對方的不回應會讓另一半不適應或不習慣,所以很多人在關係的初期便選擇終止來往。

對被要求感到抗拒
他們對於被要求、被控制,會感到格外的敏感與抗拒。這就需要探索為什麼他們會成為逃避型?因為他們長期接收到很多高壓的情緒感受,所以他們對於別人的需求、別人失望的表情,就會有相當高的敏銳度,而敏銳到身心都有反應,特別會發現有人聽到自己父母的聲音,伴侶的聲音就會寒毛直豎、如坐針氈。

不喜歡天長地久的承諾
他們不喜歡天長地久的承諾,且有些話也不願意明說,因為他們會認為說了就有弱點、把柄在對方手上時,對方似乎隨時都有控制與要脅自己的武器,是非常可怕的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