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5600億華爾街「金融巨騙」馬多夫獄中過世 享壽82歲

▲▼華爾街「金融巨騙」馬多夫(BernardL.Madoff) 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華爾街「金融巨騙」馬多夫(BernardL.Madoff) 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曾經涉及多起「龐氏騙局」( Ponzi scheme),欺詐投資者金額高達200億美元(約新台幣5600億元)華爾街「金融巨騙」馬多夫(Bernard L. Madoff)在獄中過世,享壽82歲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知情人士透露,馬多夫生前患有腎衰竭、高血壓、心臟病等疾病,死於北卡州的布特納聯邦醫療中心(Federal Medical Center in Butner )。

馬多夫犯下宛如「史詩」般大規模龐氏騙局,涉案金額從2008年爆出的200億美元,隨著案情的逐步釐清,追查出金額可能上看650億(1.8兆新台幣),影響力前所未見,對數十家慈善機構,與成千上萬的投資人造成沉重打擊,甚至導致2008年的金融危機。

馬多夫是華爾街史上詐騙金額最高的詐欺犯,犯下美國史上最大的龐氏騙局被捕,2008年被親生兒子馬克(Mark Madoff)舉發,他經營的避險基金一直虧掉客戶的錢,再拿新投資人的本金去償還先前投資人的獲利,造成投資長期賺錢的假象,被美國當局以證券詐騙的罪名逮捕。馬多夫被捕後,馬克因被父親出賣和傷害得太深,使他無法釋懷,在2010年上吊自盡。

馬多夫在法院審判時,沒有為自己辯解,在定讞宣判時雖然向受害者道歉,但是也對於金融監管機構,未能抓到他感到震驚,並且指責自己的傲慢自大,導致自己越陷越深,直到無法脫逃的深淵之中。

馬多夫說,「我做出了一個錯誤的判斷,但我拒絕接受這樣的事實,那是我一生中唯一的一個錯誤,而我不能承認失敗,造成悲劇性的錯誤。」

.ETtoday新聞雲提醒,給自己機會: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超熱賣「DIOR超惹火絲絨唇露」,特價83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