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排核廢水民進黨「悶不吭聲」?  鄭文燦:我們沒接受、沒背書

▲▼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廣播節目。(圖/《POP搶先爆》 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廣播節目。(圖/《POP搶先爆》 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日本政府宣布,福島核一廠核廢水2年後將稀釋排放入海。對此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回應,全世界都會關注,我方政府已向日本表達關切,希望日本政府說明清楚,「這真的需要科學證據來看,事件還在發展中,我們沒有接受也沒有背書。」

針對日本將排核廢水,鄭文燦今天接受《POP搶先爆》 廣播節目專訪回應,這是很重要也很專業的環境事件,國際原子能總署或全世界國家都會關切,我國政府也表達關切,希望日本政府在這個問題上要說明清楚。

鄭文燦說,台灣政府有正式表達關切,但因日方對於排放的作法等相關內容並未說清楚,一定要了解整個內容,且日本政府的決定也要能經得起專業判斷及國際組織的認定,還有鄰近國家要能接受。

至於核災食品是否開放進口?鄭文燦則說,核食的部份還是要回到科學的依據,所有的核食都不能進口,進口食品不能有輻射污染是基本前提,至於要限制哪裡的食品進口,可以再做討論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