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女博士生南韓遭酒駕撞死! 一審判決罕見「祭出重刑」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台灣女孩曾以琳在南韓首爾攻讀博士學位期間,2020年11月6日步行過馬路時,不幸遭酒醉駕駛撞死。此案進入審理程序,南韓檢方3月初對52歲金姓被告求處6年徒刑。根據《韓聯社》14日最新消息,法院今日稍早宣布一審判決,罕見祭出重刑,判處金男8年有期徒刑。

▲▼嘉義醫院麻科主任曾慶暉愛女車禍身亡,連署書已達5.8萬份,宋讚養號召連署。(圖/翻攝自青瓦台、臉書)

▲ 曾以琳親友透過南韓青瓦台請願平台發起連署,盼當局加重酒駕刑責,5天內達到20萬人門檻。(圖/翻攝自青瓦台、臉書)

綜合韓媒報導,金男涉嫌危險駕駛致死,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4日宣判8年徒刑,較檢方求處的6年更重。根據南韓《尹昌浩法》(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修正案),危險駕駛最低處3年有期徒刑,而量刑委員會建議刑期為4年至8年,即金男判決結果達到建議刑期的最重刑量。

金男去年11月6日晚間11時40分左右酒後駕車行經首爾江南區,撞上正在過馬路的曾以琳,導致她失血過多,來不及送醫便當場死亡。調查指出,金男當時血中酒精濃度達0.079%,達到吊扣駕照標準,2012年及2017年也各有一次酒駕前科,二次皆易科罰金。

法官說明,年僅28歲的曾以琳悲劇性地死亡,在國外聽聞消息的家屬深受打擊,難以走出傷痛,友人皆要求重罰,因此祭出重刑。儘管被告主張,當時左眼所戴的矯正用隱形眼鏡移位,加上右眼因角膜移植手術,無法戴隱形眼鏡,導致視線不清,因此沒有注意到受害者,法官仍指責,「既然眼睛狀況不佳,應該更加小心駕駛,卻反而酒後駕車。」

曾以琳親友在宣判後受訪哽咽表示,「雖然比檢方求處的刑期更重,但依照南韓法律,最高可判無期徒刑,卻只判8年,實屬輕判。因酒駕喪命的人如此之多,韓國社會應該更關注如何使這樣的悲劇不再發生。」

►台女博士生遭撞死…酒駕男竟稱「酒測值不高」求輕判 韓網罵爆!
►台女博士生首爾遭酒駕撞死!韓檢方求處6年徒刑 家屬怒了

▼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DIOR超惹火絲絨唇露!明星級唇彩一抹細膩顯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