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幸福之聲-孟德爾頌協奏曲音樂會》5/16唯美呈現

▲《幸福之聲-孟德爾頌協奏曲音樂會》5/16演出            。(圖/新象提供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在力晶文化基金會的鼎力贊助支持下,新象.環境.藝之美文創今年特別為「繼莫札特之後最完美的曲式大師」──菲利克斯.孟德爾頌(Felix Mendelssohn)的協奏曲作品,創辦獨立音樂會。從1750年巴赫逝世到1809年孟德爾頌出生,將近六十年的時空隔閡,正是孟德爾頌找到了巴赫《馬太受難曲》曲譜,他親自指揮發揚光大,讓世人不再只將巴赫視為管風琴演奏家,改以作曲家的角度重新定義巴赫。


孟德爾頌出生於富裕且愛好藝文的家庭,年輕時即展現過人的作曲才能。《力晶2021藝文饗宴:幸福之聲-孟德爾頌協奏曲音樂會》以〈E大調第一號雙鋼琴協奏曲〉、《仲夏夜之夢》序曲、〈G小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〉、〈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〉為愛樂人士獻上孟德爾頌從14歲至35歲、從青春期邁入壯年的音樂歷程。5/16(日)14:30在臺北國家音樂廳,讓這位「最幸福音樂家」撫慰您的心,帶來滿滿正能量。


《仲夏夜之夢》序曲為本次音樂會的開場曲,是孟德爾頌17歲時以莎士比亞戲劇為本創作出的音樂會序曲,原著的夢幻劇情讓此曲的旋律色彩甜美亮麗,亦可看出孟德爾頌從小深受文學戲劇薰陶的深厚底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
《仲夏夜之夢》序曲將由著名指揮莊文貞與她所領導的長榮交響樂團攜手呈現。莊文貞1996年時就以最高分考入師大研究所指揮組,1997年又獲得中奧學術交流獎學金,遠赴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研究樂團指揮;回國後指揮長榮交響樂團先後於國家音樂廳、日本東京國際會議中心、美國洛杉磯及上海音樂廳等地演出,是身經百戰、默契一流的最佳拍檔。


莊文貞提及自己國中時其實有過和同學演奏〈E大調第一號雙鋼琴協奏曲〉的經驗,「當時就覺得孟德爾頌的作品曲式非常完整,旋律非常優美,和聲也非常多變。現在雖然時過境遷,也多了人生上的歷練和複雜故事,我卻還有機會以指揮的身分來詮釋孟德爾頌的曲子,重溫舊夢的感覺非常特別,感受到當年單純美好的小幸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