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沈迷遊戲「拿刀逼母PK」 被鑑定精神異常…母怒告遊戲公司

▲▼少年沈迷遊戲「拿刀逼母PK」 被鑑定精神異常…母怒告遊戲公司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▲小明的母親被打得全身是傷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北京18歲少年小明(化名)沈迷網路遊戲,不出門、不洗澡,也不上學,還經常毆打父母,甚至拿刀逼母親玩「對戰遊戲」。小明後來被醫院鑑定為「精神二級殘疾」,必須入院治療,母親認為是網路遊戲所造成,於是向遊戲營運商騰訊提告索賠。

根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小明的母親表示,兒子12歲時(當時為2015年)首次接觸到網路遊戲「地下城與勇士」(DNF),起初只是每天玩1至2個小時,但後來逐漸沈迷,不理髮、不出門、不洗澡,也不上學,除了吃飯與睡覺,其餘時間全都在玩遊戲,高中也只讀了一個月就輟學。

小明的母親指出,她與丈夫只要試圖阻止兒子玩遊戲,兒子就會摔東西、砸玻璃,若不給兒子錢儲值遊戲,還會被兒子毆打,且有幾次非常嚴重,一次是她被拿刀割傷了臉頰,一次是丈夫被拿鐵鎚打到頭部破裂出血,還有一次兒子放火燒了家裡的院子。

▼少年沈迷網路遊戲。(示意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網咖,電玩,線上遊戲,電腦,宅男,網路遊戲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小明的母親還說,最可怕的是,兒子會拿刀跟她說要玩「對打遊戲」,她非常害怕,只好套上一個紙箱再跟兒子玩,「那是真刀,我很害怕,而且玩的時候,他還會一直說『打死大BOSS就能升級了!』」

由於小明的行為越來越誇張,似乎已經分不清現實與遊戲,母親決定將他帶往醫院檢查,最後小明被鑑定為「二級精神殘疾人」,需持續入院治療,並服用精神分裂類藥物「氯丙嗪」。

小明的母親認為,兒子會有精神方面的狀況,與網路遊戲有很大的關係,於是在近日向遊戲營運商騰訊提告索賠,並在訴狀中提到,「遊戲未建立有效防沉迷系統,對未成年人未進行保護,不監控充值金額和次數,未告知家長未成年人消費,使原告完全沉迷,並造成嚴重精神疾病,應對其造成的損失承擔賠償責任。」

不過,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的醫生陳依明認為,不能簡單認定孩子目前的精神疾病就是沉迷遊戲直接導致,「一般而言,患上某一項精神疾病,都難以歸咎於某一個簡單的原因,大多數是多方面綜合因素形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