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力基龜速一路增強估衝強颱 2波東北季風「濕→乾」雨區有變化

▲▼舒力基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舒力基颱風龜速移動,但預估未來將一路增強達到強颱等級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今天清晨生成,目前強度為輕颱等級,龜速朝菲律賓東方海面接近,氣象局預報未來將一路增強,達到強颱等級。不過,颱風會在菲律賓東側就北轉離開,對台灣水情沒有幫助,還會帶乾冷空氣下來,台灣反而更加乾冷。

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舒力基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方海面還有超過2000公里距離,以6-9公里時速穩定朝偏西北方前進。在未來逐漸接近菲律賓東方海面的過程,由於環境很適合發展,預估接下來將一路增強達中颱、強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舒力基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舒力基颱風未來潛勢路徑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舒力基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舒力基增強後,將在菲律賓東側就北轉離開,對台灣水情沒有幫助,反而會把台灣北邊乾冷空氣帶下來,導致接下來天氣會比較乾冷。但18日之後,則要留意沿海地區會有長浪發生。

至於未來一周天氣,仍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今天到周六是第一波,周日後再有第2波東北季風增強。今天到周五水氣稍多,由於華南雲系斷斷續續移出,北部、東半部雲量增多,北海岸、宜蘭及花東沿岸會有降雨,若水氣多一點,桃園以北就有下雨機會。

▲▼下雨,寒流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雨傘,撐傘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冷氣團,行人,冬天,保暖,濕冷,口罩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未來一周都是屬於東北季風影響型態,先濕後轉乾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周六後,水氣減少轉乾,降雨範圍僅剩東半部及西半部山區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周日後新一波東北季風再增強,北部高溫又降至21-23度,這波屬於乾冷性質,北部恢復晴到多雲天氣。

下周一、二,隨著颱風影響,目前預報也是類似東北風偏乾燥天氣,只有東部、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