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企曝「福島核電站最新衛星照」打臉日本:已新增大量儲水罐

▲▼中國衛星企業拍攝福島核電站核廢水儲存區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中國衛星企業拍攝福島核電站核廢水儲存區。(圖/翻攝自微博,下同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福島核一廠核廢水明年存放量將達上限,東京電力準備了約1000個儲水罐,目前9成已裝滿,預計2022年9月將達到儲量上限,日本政府開會決定,在2年後將核廢水排入海洋,此舉引發包括中國、南韓等周邊國家強烈抗議。中國衛星企業拍攝並公開福島第一核電站最新衛星照,打臉日方說法,引發外界關注。

實名認證為「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」的微博帳號「長光衛星」,13日公布「目擊福島第一核電站上百萬噸核污水存貯區」衛星照。根據描述,照片由「吉林一號寬幅01星」於4月8日拍攝,可以明顯看到廠區內存放有密密麻麻上千個圓形核廢水儲水罐。

▲▼中國衛星企業拍攝福島核電站核廢水儲存區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2011年3月11日,在特大地震和海嘯後,福島第一核電站反應堆爆炸導致核泄漏。為儲存核污水,東京電力共準備1000個儲水罐,目前90%已裝滿。「長光衛星」稱,通過比對,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反應堆附近新增大量核廢水罐。

「長光衛星」指,通過人工智能算法,識別到廠區存在42種不同直徑和高度的儲存罐,累計總數量為1,182個,可累計儲存體積為1,780,397.809立方米,可累計存貯重量大約178萬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