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「捐贈500萬」給太魯閣受難家屬!用於醫療、復健、經濟支持

▲太魯閣號事故台鐵09:28鳴笛,司機員佩黃絲帶哀悼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太魯閣號事故導致49人罹難,台鐵日前特以鳴笛哀悼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嚴重出軌事故,意外導致49人不幸罹難。台灣高鐵公司今日表示,將捐贈500萬協助受難者後續醫療、復健與經濟支持,捐款將透過中央銀行國庫局所開設之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,指定用途至「0402太魯閣號事故案」,由中央政府統籌專款專用。

台灣高鐵公司董事會今(14)日通過,基於人道關懷及企業社會責任,對日前太魯閣號不幸事故之傷亡旅客及家屬捐款新臺幣500萬元,以協助受難者後續之醫療、復健及經濟支持,同時表達台灣高鐵公司對傷亡旅客及家屬深切關懷與慰問之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面對太魯閣號事故引發的舉國上下對軌道安全的高度關心,台灣高鐵公司江耀宗董事長特別提醒全體員工,同為軌道運輸業者,台灣高鐵應以戒慎恐懼的心情,從中記取經驗教訓,並且必須謙虛以對、不可自滿,從管理面、制度面及安全文化面,積極思考精進作為。

▲台鐵太魯閣號行經樹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高鐵宣布捐贈500萬元,提供台鐵太魯閣出軌案受難家屬使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江耀宗強調,今日分毫的鬆懈,都可能成為明日未知的風險,期勉每一位高鐵員工在工作崗位上,思慮更周全、作業更嚴謹,這樣才能讓旅客的安全獲得更多一分保障。

台灣高鐵公司表示,未來將持續秉持「沒有安全就沒有高鐵」以及實事求是的精神,再次仔細檢視現有各項安全措施與細節,用最嚴謹的態度與標準,為旅客的安全與服務把關,讓每一位旅客都能安心出門、平安回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