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6億財產歸國有 救總聲請停止執行...律師:又不是拿政府的錢

▲▼ 葉慶元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國民黨遭黨產會追徵8.6億,救總委任律師葉慶元表示一切都是依法取得補助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黨產會去年9月認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「中華救助總會」(救總)財產為不當黨產,並凍結現有財產新台幣13億元,黨產會於3月23日要求救總在30天內將不當取得財產8億餘元應移轉國有。救總不符服日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,委任律師葉慶元庭上表示,「為何要繳回國庫?又不是政府拿錢給我們。」

救總律師團指出,救總是早年由前總統蔣中正號召400餘名各界賢達人士共同發起的民間社團,並非國民黨附隨組織,團體當時目標是「大陸災胞救助工作」、「海外災胞救助工作」等,近年目標則是以新住民及關懷原住民學子、以及持續援助泰北僑胞。

救總委任律師表示,截至2018年,救總累積公益支出為新台幣101億元,政府補助金額57億元,影劇附券15億元,合計僅有72億元,其實入不敷出,也都是靠救總向各界募款及自籌,才能完成各項人道援助與社會公益;並指出原處分有太多程序及實體上的違法,對於依法取得補助,「為何要繳回國庫,又不是政府拿錢給我們。」

對此黨產訴訟人則表示,應駁回聲請,從2017年到2019年財報顯示,救總年經費約4千萬,救總短期流動資產上有4億元可運作關懷活動達10年;救總卻不斷強調關懷活動卻將被終止,假如本案訴訟救總勝訴,到時候不動產移轉登記就可以,而動產部分上有3.6億基金,只要理事會同意就能做使用,至於動產上的損害約6100萬元也並非鉅額,是屬金錢上損害,亦可回復。

庭後救總委任律師葉慶元表示,黨產會沒有經正當法律程序,就要追徵資產,法院應迅為准予停止執行。法官郭淑珍諭知全案候核辦。

獨/李義祥第一通電話疑撥給他:卡緊咧!我的車掉下鐵軌

76行者數十名修復師手遭割刺!遺體玻璃深札逐一清除 血噴胸口

貴婦砸2千萬買舒眠課程 3年打400次牛奶針!驗出K他命怒控醫

范冰冰愛用而爆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