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公尺「巨大火球」衝向地球!空中炸裂影像曝光 民眾目睹全嚇壞

▲燃燒中流星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燃燒中流星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佛羅里達州(Florida)數百位民眾12日晚間10點目睹壯觀流星景象,一顆貌似火球的不明太空物體從天空飛過,發出極大亮光。天文學家柯維(Zach Covey)表示,火球很可能為「2021 GW4」小行星碎片,小行星長約4公尺(14英尺),相當於一輛汽車大小,將在未來幾天接近地球,僅距2萬5000公里。

 

現場民眾紛紛在推特分享目擊影片,並表示「晚上10時16分在帕克蘭看到的流星!」而從曝光的影片可以看到,這個不明物體一路燃燒,在黑暗中成為一束強光,幾秒後消失在夜空中。

美國CBS新聞記者奧布萊恩(Jay O’Brien)也在直播中捕捉到這個驚人畫面,「喔!我的天啊,天空中的那是什麼?」他事後在推特發文寫道,「就在幾分鐘前,一大束光閃過天空,可能是太空垃圾在軌道上燃燒或是一塊小行星。」

美國流星協會(American Meteror Society)表示,流星發生後,收到逾160份佛羅里達及巴哈馬群島地區看到「明亮火球正在爆炸」之舉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