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約4萬兵力威脅!俄防長證實「正在軍演」 2大軍區完成戰備檢查

▲▼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稱,俄國2大軍區部隊已完成緊急戰備檢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烏克蘭東部邊境近來情勢緊張,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於13日表示,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,下稱北約)計畫派遣4萬大軍、1.5萬件武器與裝備至俄羅斯邊境,為了回應威脅,採取了在西部地區戰備檢查與部隊演習的適當行動,此外,俄羅斯西部、南部軍區部隊皆已完成緊急戰備檢查。

根據美聯社等外媒指出,紹伊古13日表示,俄羅斯在西部的大規模軍事集結是為準備部隊演習,因為美國與北約正在把軍隊轉移到俄羅斯靠近歐洲的西部邊境,並可能在黑海與波羅的海地區發動戰鬥。此前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分別與烏克蘭外長庫列巴(Dmytro Kuleba)進行會談,雙雙對烏克蘭表達強烈支持,並警告俄國不要繼續在邊境增加駐軍。

根據紹伊古說法,北約預計派遣4萬大軍、1.5萬件武器與戰略航空部隊至俄羅斯邊境,為了回應威脅,俄羅斯軍方過去3周之內已向西部邊境調派兩支軍隊與3個空降兵部隊,在駐地進行戰鬥訓練演習,時間還將持續2周。紹伊古更指,俄羅斯西部、南部軍區的部隊,已完成緊急戰備檢查,海軍北方艦隊有能力在北極抵禦任何威脅。

報導稱,美國先前通知土耳其,將於14日、15日各派遣2艘美國軍艦前往黑海,並在此停留至5月4日與5日。對此,俄羅斯副外長雷雅布可夫(Sergei Ryabkov)譴責,美軍此舉是公然挑釁,並挑戰俄國力量與神經,「我們警告美國,最好遠離克里米亞與我方黑海海岸,這是為了他們好。因為美國船隻在我們這裡絕對毫無用武之地。」

►俄羅斯「大軍集結」烏克蘭邊境 準備開戰?4大QA剖析恩怨情仇
►普丁造「機器人大軍」恐虐烏克蘭邊境 整排火砲戰車!內部影片曝

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