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力基大而強!專家指:不排除達「強颱」門檻 對降雨恐成反效果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於今日凌晨生成,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,舒力基的初始擾動就是一個頗大的系統,強度發展起來後,應該會是一個大而強的系統,強度至少上看中度颱風,甚至也「不排除達到強颱門檻」的機會,不過颱風對台無影響,反而會讓台灣天氣更穩定,降雨機會低。

▲舒力基系統大而強,不排除達到強颱門檻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職人吳聖宇)

▲舒力基系統大而強,不排除達到強颱門檻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天氣職人吳聖宇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聖宇在臉書指出,舒力基目前的路徑預報資料看起來這個颱風對台灣天氣仍無影響,接近菲律賓東方海面後,大角度拋物線迴轉向東北遠離,這樣的路線反而會讓台灣附近維持一段時間的穩定天氣。

預估自19日起到22日左右,受颱風外圍偏乾的東北風以及沉降作用影響,各地天氣將會較為穩定,雖然山區有些零星的午後熱力降雨訊號,整體看起來沒有太明顯的降雨機會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舒力基今日凌晨生成。(圖/氣象局)

23日之後風向開始轉東南風到偏南風,東半部才會有些地形降雨出現,西半部仍沒有明顯的降雨訊號,同樣是山區因為熱力作用,午後可能有些局部性的降雨機會。

至於今天一直到週日(18日)這段期間,台灣附近大致都是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,桃園以北、大台北、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因為是迎風面,地形上堆積的水氣稍多一些,不時會有些局部性的短暫陣雨,新竹以南到中部一帶有時雲量較多,但下雨機會不高,大致是多雲的天氣,只有山區可能有點零星的降雨,南部則都是比較晴朗的天氣型態。

今明兩天北台灣溫度較涼,尤其夜晚清晨低溫只有17-19度,仍是較有涼意的情況,週五之後溫度會有逐漸上升的趨勢,但是真的要比較熱起來可能要等到下週颱風離開之後,才有較明顯暖空氣北上的機會了。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今日是東北季風最強的時間,北部、東半部、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較高,且有降雨的地方氣溫就會明顯下降,北部今日白天高溫約19度,較昨天下降10到11度,東北部高溫22度、東半部25度、東南部28度、中南部30到31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