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位優秀立委名單曝光 公民評鑑「民眾黨最高分」是她

▲▼顯圖,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獲選公督盟憂修立委。(圖/翻攝高虹安臉書)

▲高虹安獲選公督盟優秀立委。(圖/翻攝高虹安臉書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公民監督國會聯盟13日公布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立委評鑑結果,113位立委中有42位被評選優秀立委。民眾黨5席立委邱臣遠、高虹安、蔡壁如、賴香伶及張其祿全數入榜,其中,在公民評鑑部分,高虹安名獲得的分數為民眾黨立委最高分。

此次評鑑的時間範圍,為立法院第十屆第二會期,時間約介於去年9月至12月。評鑑對象經扣除因案遭羈押、服刑的4名立委後,共109人。評鑑依據分24項,主要針對出缺席、質詢、法律案或預算案審查、提出法律及預算提案之表現,以及是否有預算合理刪減與凍結成案,進行統計。

根據統計結果(見下圖),被列為評選為優秀立委的共有42人,包含民進黨27人、民眾黨5人、國民黨6人、時代力量3人,以及台灣基進1人;唯一名列待觀察的則是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。

若從公民評鑑的成績來看,民進黨表現最優的前3名分別是趙天麟(18.25)、陳秀寳(18.25)、賴品妤(18.75);國民黨前3名為林思銘(18)、陳以信(17)、魯明哲(16.62);民眾黨前3名是高虹安(18)、賴香伶(17.5)、邱臣遠(17.125);時代力量3席立委排名依序為王婉諭(16.75)、邱顯智(16.75)、陳椒華(16.25)

對於獲選優秀立委,高虹安表示,從第一天踏進立法院,就秉持著「做的每一分努力,都會讓台灣更好」的心態在準備每一次的質詢、提案、審查。

高虹安透露,得知評選優秀立委時,正好在大甲媽祖祝壽大典上,或許評分見仁見智,但至少做到,在神明面前持守無愧的良心。

民眾黨則表示,上一會期中,萊豬議題掀起藍綠激烈攻防,除了舉辦公聽會、積極傾聽基層心聲外,民眾黨也堅持「源頭管理,明白標示」的理念,在一片混亂的立院中,認真質詢相關部門,為人民健康做好把關。

民眾黨強調,重視自我約束,訴求財政紀律、國家永續,在防疫紓困、居住正義、國家人權、憲政改革、勞動權益、食安衛生、資訊安全、社會治安、健保長照等方面,都努力推動各項攸關人民權益的法案,即使過程中難免遭遇困難,但5位委員仍發揮各自專業、反映民意,一步一腳印地走出好成績。

民眾黨指出,身為國會新興力量,秉直著理性務實的問政風格,沒有花俏的道具、沒有激昂的言詞,有的只是一顆為人民著想的心,「感謝公督盟給我們的肯定,未來我們會做好監督政府的工作,為人民生活福祉繼續打拚」。

▼公督盟公布立委評鑑結果。(圖/公督盟)

▲▼公督盟公布立委評鑑結果。(圖/公督盟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