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力基最快明生成「最強恐達中颱」拋物線大甩尾!大雨來襲變天3天

▲▼準舒力基颱風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NOAA、tropicaltidbits)

▲舒力基颱風將生成。(圖/翻攝NOAA) 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13日下半天開始北台灣感覺上轉成濕涼,而早上8時在菲律賓東南方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,未來一、兩天有增強為輕度颱風「舒力基」的趨勢,未來路徑將逐漸往偏北朝東北方向進行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。14日(周三)東北季風增強及鋒面通過,下雨區域主要在北東、中南部山區及屏東地區,其他地區雲量偏多,北東高溫僅20度,下降10度左右,中南部仍有30度以上,這樣天氣將持續到16日(周五)。

氣象局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截止目前,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仍未升格成颱風,目前以時速6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移動,預測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北轉後再往東北方移動機率較高,北轉過程離台灣有相當距離,直接影響機率較低。預估最快14日到15日(周四)會形成颱風,其強度有機會達到中度颱風等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準舒力基預估將拋物線轉彎,最強恐達中颱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JTWC)

▲▼準舒力基颱風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NOAA、tropicaltidbits)

▼各國預測準舒力基將北上大甩尾。(圖/翻攝tropicaltidbits)

▲▼準舒力基颱風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NOAA、tropicaltidbits)

▼鋒面通過+東北季風增強,北東有感變天濕涼3天。(圖/NCDR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,傍晚起至14日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、東北部氣溫將逐漸轉涼,北東、屏東地區、中南部山區陸續雲量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晚間7時25分已經針對花蓮縣發布大雨特報,易有短時強降雨,將出現局部大雨。

溫度方面,14日北台灣高溫降幅較明顯,與前一天高溫相較將近有10度,中南部地區則是早晚偏涼,白天仍可達30度以上,日夜溫差較大。預測明天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高溫約22至25度,中南部及東南部約28至31度,北東低溫約17至19度,其他地區21至23度。

預估15至17日(周六)都受這波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天氣較涼;其中15、16日因配合華南中層雲系經過台灣上空,水氣較多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雲量偏多;17日水氣逐漸減少,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分析,有一波微弱鋒面掠過台灣,以及東北風再度南下,北部、東半部明顯轉為陰沉偶陣雨,溫度有感下滑。而熱帶低壓預計14、15日會變成颱風,預測路徑歐美結果都是會轉彎,在逐漸發展後,颱風會經過菲律賓東邊海面,之後拋物線轉彎,因這時候太平洋高壓在影響,颱風會順著環境北上,到台灣東部海面上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「四月份颱風很難到台灣,大概會離我們而去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