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開箱! 海軍萬噸級「玉山艦」三大戰力一次看

▲▼總統蔡英文13日赴高雄主持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命名及下水典禮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13日赴高雄主持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命名及下水典禮。(圖/總統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海軍首艘萬噸級的兩棲船塢運輸艦於13日進行下水儀式,由總統蔡英文命名「玉山艦」,象徵國軍不怕挑戰的精神。國防部表示,國艦國造持續進展,國軍衛海鎮疆永不停歇,並透過臉書開箱「玉山艦」的戰力。

國防部介紹,玉山艦的命名象徵海軍不畏險阻,攀向高峰、追求卓越的精神;這艘玉山艦長約150公尺、寬20公尺、排水量約1萬噸。具備平面及對空搜索雷達,並配備防空飛彈及快砲。可裝載輪型及履帶車輛、以及兩棲突擊車、通用登陸艇,並具備飛行甲板及機庫。

國防部指出,玉山艦平時可執行兩棲作戰演訓、人員運輸、外島物資運補,另因應天災執行救災及救援任務;戰時可遂行兩棲作戰,增援外離島作戰,與擔任海上機動野戰醫院等任務。

蔡英文13日親赴高雄,主持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命名及下水典禮。蔡英文致詞時說,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是海軍第一艘兩棲運輸艦,依照國防戰訓需求建造,是國艦國造另一個里程碑,而命名為玉山艦代表著傳承,也象徵國軍不怕挑戰的精神。

蔡英文說,過去也有船艦命名為「玉山」,而今天再次命名為「玉山」則代表著傳承,也象徵著國軍不怕挑戰的精神,「保衛國家的力量,需要軍民同心」,需要一棒接一棒傳承下去,不論什麼困難都可以克服。最後,她期許海軍可以持續努力,讓國艦國造可以如期如質完成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13日赴高雄主持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命名及下水典禮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