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建管處官員涉收賄「1天速發使用執照」 檢調19路搜索約談8人

▲▼台北地檢署,地檢署外觀,地檢署,受理申告,招牌LOGO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何雨忠攝)

▲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調查局搜索台北市建管處,偵辦官員涉嫌貪污收賄案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建管處幫工程司謝國立等人,涉嫌在2015年間,為了幫營造業者躲過工程逾期要賠償違約金的損失,在沒有實際審查竣工圖、未重赴建案現場複查下,1天內火速簽准核使用執照,2名約聘公務員還各收了5萬元賄賂,放水讓業者通過違建審查,檢調13日搜索建管處等19個地點,預計約談8名涉嫌貪污的公務員與業者到案。

涉案的建案是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的「陽明書院明德會館」,當年建案的土建工程部分,是由現已死亡的黃興泉以靠行方式,向長泰金公司承攬,當初承攬契約明定,黃興泉必須在2015年11月30日前,取得建案使用執照,否則每延宕1天,要罰10萬多元的違約金。

當年11月底,黃興泉眼見即將逾期,就透過跑照業者行賄當時的建管處施工科幫工程司謝國立、工程員王德全,謝、王2人隨即在未實際審查竣工圖資料、未重赴建案現場複查下,1天內火速簽准核發使用執照。

後來因為市長柯文哲要求全面檢視台北市內建築二次施工是否違建,黃興泉再次透過跑照業者,行賄建管處查報隊約聘工程員及使用科約聘工程員各5萬元,2人涉嫌沒實地勘查、無視現場疑有陽台外推等違規情形,就放行通過複查。

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黃偉13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,兵分19路,搜索包括台北市建管處辦公室等地點,並依《貪污治罪條例》嫌疑人身分,約談涉案的公務員與業者共8人以釐清案情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公益侵占1.4億元判刑定讞 孫道存喊病痛無效「2度發監」

前金門警局長拍馬屁得入監!討好縣長安排參訪 這招詐款出國3次

翁茂鍾律師被指「不當接觸」提告求國賠 法官:監察院別再匿名放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