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們有2頭3手!醫接生剖腹驚見「連體雙胞胎」 機率只有百萬分之1

▲▼剖腹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印度一名產婦誕下一對有著2個頭、3隻手的連體雙胞胎。此為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印度奧里薩邦(Odisha)肯德拉帕拉區(Kendrapara)一家私人醫院,在11日迎來了一個非常特別的女嬰,一名婦女誕下一對有著2個頭、3隻手的連體雙胞胎,讓院方感到十分驚訝。

綜合印度媒體PTI和NDTV報導,肯德拉帕拉區一家私人醫院在11日進行剖腹產後,接生了一對罕見的連體嬰。她們出生在當地一個貧窮的農民家庭,是母親的第二個孩子,有著2個發育完全的頭,可以用2張嘴吃飯、2個鼻子呼吸,但她們的身體是相連的。

兒科醫生薩湖(Debashis Sahoo)表示,這對連體嬰實際上是一對雙胞胎姊妹,但與其他雙胞胎不同的是,她們共用了一個身體,並有著3隻手、2條腿,「她們現在的身體十分健康,也成功地存活了下來,不過她們要過上正常生活的機會非常渺茫。」

薩湖也提到,「連體雙胞胎是一種罕見的先天性異常病例,他們的胸部和腹部相連,這種情況通常會在女性子宮中胎兒發育不正常的時候出現,但發生的機率是百萬分之一。」目前,這對連體雙胞胎已被轉至卡塔克(Cuttack)的兒科研究醫院接受特別治療。

►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►輕便好用Solac負離子陶瓷吹風機特價999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