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艦長「翹腳照」拍攝者身分曝光! 張競諷:本事確實高強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美國海軍)

▲美軍艦長翹腳監看遼寧號。(圖/翻攝自navy.mil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日前公佈一張「翹腳監控遼寧號」的照片,引發諸多揣測。對此,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PO文表示,拍攝者真實身分是美國海軍大眾傳播現階下士Arthur Rosen,角色類似於國內的軍聞社記者,能夠在兩周之內穿梭於菲律賓海與印度洋,「本事」確實高強。

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在臉書PO文表示,這張照片的攝影師,其實就是美國海軍大眾傳播專業士官現階下士 Arthur Rosen,「該名下士4月4日在航行於菲律賓海海域的艦上拍下了這張照片,但竟可以在4月16日就到了印度洋中央美軍電臺主持廣播節目,真是鐵骨鋼筋空中飛人,讓人佩服其在印太戰區短時間內多處服勤現身,本事確實高強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美國海軍)

▲美艦長翹腳照拍攝者Arthur Rosen。(圖/翻攝自navy.mil)

話鋒一轉,張競笑稱,「哈哈⋯⋯別驚訝,您被我騙了啦」,其實該張Rosen下士的照片拍攝於2020年,否則「今天才13日美國海軍大眾傳播專業士官竟有本事拍出未來照片、預告未來故事、具有未卜先知能力,不早就被抓去情報部門作情報研判工作了嗎?」

張競稱,「少傻了,要是真有這個獨門秘技,早就退伍去華爾街炒股,誰還要天天生張熟魏地過日子,奉派到不同單位去出差拍攝新聞圖片,預知未來,還不趕快去拉斯維加斯去下注簽賭,您說是吧?」

張競另外也向《ETtoday》透露,拍攝者Arthur Rosen並非馬斯廷號驅逐艦上的編制人員,其實身分類似於國內「軍聞社記者」,且這張翹腳照拍攝於4月4日,一直到11日才被美國海軍公開影像,但隨即又火速撤照,這一來一往引發外界諸多聯想。

他指稱,不論美國海軍公佈此項資訊原始目的為何?儘管有許多政治評論認為這個影像是刻意用來表達政治姿態與立場,但顯然其衍生效應不符預期,在權衡利弊得失後,只能出爾反爾地將照片撤下。

他表示,撤照的真正原因是美軍人員專業風範遭人物議,無意洩漏軍事機密,並且曝露海上任務作業規範,或者是違反專業紀律與安全規定,抑或是政治不夠正確,美方擔心節外生枝徒生困擾,恐怕還要深入思考才能獲得定論。

他最後提醒,畢竟美國家大業大,手中握有犯錯修正事後補救的空間,而台灣面對兩岸情勢艱危處處敏感,「我們並無任性耍帥本錢」,所以主政官員進退應對陳辭表態時,豈能不戒慎恐懼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