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問邀蓬佩奧走訪馬祖列島 喝高粱、玩桌遊「逆統戰」

▲▼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邀請蓬佩奧訪問馬祖列島,一起喝馬祖高粱、玩桌遊「逆統戰」。(圖/李問臉書)

▲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邀請蓬佩奧訪問馬祖列島,一起喝馬祖高粱、玩桌遊「逆統戰」。(圖/李問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近日分享一張吃台灣鳳梨乾的照片,而外交部也證實,今年正在努力邀請他訪問台灣。對此,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13日表示,如果蓬佩奧有機會訪台,歡迎他到馬祖列島走訪,一起喝馬祖高粱、玩桌遊「逆統戰」。

蓬佩奧在12日於推特上分享一張在家下棋的照片,有趣的是,他手上拿了一包台灣的鳳梨乾,而推文則寫著,「身為自由的擁護者,正在享受台灣鳳梨乾」,文末更寫「Checkmate」,意味中國大陸被他「將了一軍」。

▲▼蓬佩奧(Mike Pompeo)手拿台灣鳳梨乾下棋,喊「將軍」。(圖/翻攝Mike Pompeo推特)

▲蓬佩奧(Mike Pompeo)手拿台灣鳳梨乾下棋,喊「將軍」。(圖/翻攝Mike Pompeo推特)

對此,李問13日在臉書表示,感謝蓬佩奧對台灣的支持,如果他有機會訪問台灣,歡迎他到馬祖列島走訪,一起喝杯馬祖高粱酒,也玩一下桌遊「逆統戰」。

值得關注的是,美國在台協會( AIT)發言人孟雨荷近日也到馬祖南竿參觀「美軍足跡館」,指出裡面的壁畫提醒了大家,台美長遠的安全合作歷史。

AIT指出,馬祖防衛指揮部於2014年特別設立「美軍足跡館」,以保存1951至1979年間美國陸軍所留下的文化遺址和足跡。2013年台灣士兵進行牆面油漆刮除作業時意外發現這幅巨型壁畫,據悉是1963年到1970年間由當時派駐馬祖的美軍官兵所繪製。

對於AIT罕見的動作,國際關係學者、北醫大通識中心教授張國城表示,雖然不是首次有美國官員至馬祖參觀,但這次明確談及台美的安全合作,似乎意在提醒台灣人,沒有「美軍不協防金馬」這種事。

▼AIT發言人孟雨荷參觀馬祖南竿的「美軍足跡館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美國在台協會AIT,下同)

▲▼AIT發言人孟雨荷參觀馬祖南竿的「美軍足跡館」,這是由馬祖防衛指揮部於2014年特別設立的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美國在台協會AIT)

▲▼AIT發言人孟雨荷參觀馬祖南竿的「美軍足跡館」,這是由馬祖防衛指揮部於2014年特別設立的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美國在台協會AIT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