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單日25架次擾台創新高 王定宇提「4點推測」:又玻璃心了

▲▼共機轟6K。(圖/國防部)

▲共機轟6K。(圖/國防部)

 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國防部發布即時軍事動態證實,解放軍在12日當天一連派遣了派25架次的軍機擾台,為「即時軍事動態」自去年9月17日開始記錄起,單日架次最高紀錄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出4點分析大批「中共玻璃心」。

王定宇12日深夜於臉書上表示,共機一日連派25架次擾台,第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遼寧號被美國神盾艦艦長、副艦長翹腿笑看;第二個原因可能是因為美國航艦戰鬥群在南海陸續與盟友聯合軍演;第三個原因可能是美國鬆綁對台交往準則;又或者是因為美日領袖即將在4月16日發表對台重要談話,所以才會有如此大動作出現。

對此,有網友在留言處分享自己的看法指出,「台灣要注意~小心聲東擊西、「真令我懷疑!美軍艦靠那麼近,遼寧號一點作為也沒有!」、「嫌油太多,繼續飛來,不要那天機械故障掉落,就好看了!」、「應該去繞美國驅逐艦才對呀!」。

截至12日,共機4月以來共擾台10次,分別是4月3日的運8反殲潛機1架次;4月4日運8技偵機1架次;4月5日運8反潛機1架次、空警500機1架次、殲16機4架次、殲10機 4架次;4月6日殲-16機2架次、空警-500機1架次、運-8技偵機1架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