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熱帶低壓生成!最快明增強成颱風「舒力基」 最新路徑曝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上午8時生成,氣象局表示,未來1-2天有可能發展成輕颱,也就是今年第2號颱風「舒力基」。不過,路徑上目前預報以北轉機率大,會從琉球東方海面轉向日本東方海面,即使變成輕颱對台灣水情也不會有影響。

▲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生成。(圖/翻攝日本氣象廳)

▲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生成。(圖/翻攝日本氣象廳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熱帶性低氣壓生成,最快明增強為第2號颱風舒力基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熱帶性低氣壓生成,最快明增強為第2號颱風舒力基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,上午8點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,未來1-2天有機會發展為輕颱,也就是今年第2號颱風「舒力基」。

該熱帶低壓未來預估以北轉機會大,將從琉球東方海面轉到日本東方海面,氣象局預估,屆時即使成颱對台灣水情也不會有幫助,真正大量降雨還是要靠梅雨季。

不過,由於該熱帶低壓所處環境海水熱含量高、垂直風切小,未來有利於持續發展成中颱、甚至強颱等級,氣象局將持續觀察。

天氣職人吳聖宇則分析表示,第2號颱風舒力基預備中,不過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,依照目前預測路徑,預期反而會負面的造成鋒面環境被破壞,降雨跟著落空。

▲▼熱帶性低氣壓生成,最快明增強為第2號颱風舒力基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熱帶性低氣壓生成,最快明增強為第2號颱風舒力基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至於未來台灣天氣變化,氣象局表示,今天下午將有一道鋒面通過,隨後東北季風增強,在周五前北部、東北部都屬於潮濕天氣型態,包含北部、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雨機會,周六至下周一水氣則較為減少。

氣溫方面,北部、東北部高溫變化感受明顯,今天預估高溫仍有30度,但明天僅剩21-22度,降幅會有8-10度之多,低溫也會略降,約18度左右;中南部高溫則影響不大,明仍上看30度,低溫約21-22度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