勃固大學學生會揭露 緬甸軍方向家屬索12萬元才歸還遺體

▲緬甸政變。(圖/路透)

▲緬甸政變至今,造成約700多人死亡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培鈞/綜合報導

緬甸政變持續延燒,軍政府至今已造成700多人死亡,有82名示威者9日在勃固(Bago)遇害,刷新單日、一地最高死亡紀錄。11日勃固大學生聯盟(Bago University Students' Union)更在臉書揭露,軍方以12萬緬甸元(約新台幣2426元)的費用,作為歸還死者遺體條件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援助政治犯協會(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)指出,軍方9日在距離仰光東北90公里的勃固,使用步槍、手榴彈甚至火箭砲攻擊示威民眾,造成82名示威者死亡,刷新單日、一地最高死亡紀錄,從軍方於2月1日發動政變以來,已有700多人死亡,軍政府安全部隊拘留了約3000人。

▲勃固大學學生會昨日在臉書發出,軍方以12萬緬甸元的費用,作為歸還示威者遺體的條件。(圖/取自Bago University Students` Union - ပဲခူးတက္ကသိုလ်ကျောင်းသားများသမဂ္ဂ)

▲勃固大學學生會昨日在臉書發出,軍方以12萬緬甸元的費用,作為歸還示威者遺體的條件。(圖/取自Bago University Students` Union - ပဲခူးတက္ကသိုလ်ကျောင်းသားများသမဂ္ဂ

勃固大學學生會1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軍方以12萬緬甸元的費用,作為歸還9日死亡示威者遺體的條件。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和勃固大學學生會的報導相同,《CNN》尚未確認該報導的真實性,但已向緬甸軍方詢問相關消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