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美軍別進烏克蘭 俄:可以試試看,但後果自負!

▲▼烏克蘭軍隊在東部地區與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者持續衝突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緊張局勢持續惡化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面對美國政府明確力挺「不會讓烏克蘭獨自對抗俄羅斯的侵略」,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今表示,烏東頓巴斯(Donbass)地區當前局勢極度危險,儘管俄羅斯並不希望和烏克蘭發生戰爭,但美烏的舉動很可能是「一系列危險爭端的開始」,美國可以試試看駐軍烏克蘭,但後果一切自負!

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在4月4日的時候,如願以償地和美國總統拜登進行了對話,雙方針對俄羅斯「可能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攻擊」的議題進行了討論。拜登在通話中表示,將堅決捍衛烏克蘭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。對此,澤連斯基會後也在推特高調炫耀「美國強力支持烏克蘭」。

在美烏總統通話後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也發聲明表示,俄羅斯在邊境調動軍力是「可信的」,美方相當關切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威脅行為,並已做好出手干預的準備。

▲▼烏克蘭武力軍隊試圖去攻打親俄羅斯的反叛軍。(圖/路透社)

▲俄軍集結烏克蘭邊界。(圖/路透社)

另外,白宮發言人莎琪(Jen Psaki)也在簡報會中表示,美方與北約盟邦正日益關切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的軍事集結,目前,俄軍在烏克蘭邊界的人數「是2014年以來最多」 。

對此,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受訪時表示,美烏的舉動很可能是「一系列危險爭端的開始」,美國政府完全可以試試看駐軍烏克蘭」,但如果真的這麼做,俄羅斯將採取「一切必要措施」來確保國家安全。

佩斯科夫也指出,烏東頓巴斯(Donbass)地區當前局勢極度危險,隨時可能爆發內戰,不過俄羅斯並不希望和烏克蘭發生戰爭,「沒有人打算邁向戰爭,也沒有人能接受烏克蘭發生內戰的可能性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