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腦「正義魔人」持金屬球棒猛打商人 警察擋還狂毆致死

▲▼打架,傷害罪,傷害致死,拳頭,手。(圖/Pixabay)

▲黃姓男子打死發狂的商人,遭重判17年定讞。(圖/Pixabay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桃園市男子黃騰羿,5年前開車行經桃園市桃園區時,碰上前方楊姓商人因情緒失控、沿途砸車,警方將道路淨空管制,企圖攔阻楊男。但黃男正義感過頭,竟持金屬球棒重擊楊男頭部,連警察出手阻擋,還不罷手,最後打死楊男。一二審均認定黃男具「殺人故意」,將他判刑17年。案經上訴,最高法院12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本案發生於2016年7月9日下午4點多,楊男因情緒失控,手持鐵棒、赤裸上身,在桃園市同安街上,連續砸毀停在路邊的車輛。警方獲報後將道路淨空、管制,企圖制伏楊男,也因此後方車輛全都塞在路上。黃男不滿車輛遭阻,也認為警方的行為無效,竟突破管制,持金屬球棒靠近楊男。楊男見狀高舉手中鐵棒,黃男隨即朝楊男上半身、頭部、頸部連續攻擊;即便楊男倒地、員警出手制止,黃男仍不罷手,楊男被送醫急救,一週後宣告不治。

檢方認定黃男出手兇悍,致死意圖明顯,有殺人故意,因此依照殺人罪嫌,對黃男提起公訴。一審法院審理後,認為警方當時已經動員,有公權力介入,黃男還執意毆打死者,具殺人故意,以殺人罪判刑17年。上訴二審時,高等法院審理時黃男仍不認罪,堅稱無殺人故意。

此外,二審法院審理時曾傳喚死者遺孀,遺孀表示,黃男至今未曾道歉,直到一審判決前才想花錢息事寧人,騷擾家人;她還表示,黃男甚至上網自稱「正義」,如果姑息這種人,只會讓更多人受害。高院最後仍認定黃男當時朝死者頭部等重要部位攻擊,遭員警制止仍未罷手,顯見黃男有殺人之不確定故意,成立「殺人罪」。考量一審量刑妥適,高院二審駁回上訴,仍將黃男判刑17年。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12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