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海局勢升溫! 美國、菲律賓12日展開「肩並肩」聯合軍演

▲▼美國和菲律賓在2018年進行的Balikatan聯合軍演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和菲律賓在2018年進行的聯合軍演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和菲律賓12日將在南海恢復為期2週的聯合軍事演習,將有超過1700名士兵參與。菲律賓軍方表示,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這已經是規模較小的軍演,兩國也已就中國民間船隻在南海大量集結的問題進行討論。

根據《彭博》報導,菲國防長羅倫沙納(Delfin Lorenzana)和美國防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11日召開電話會議,兩人皆表達希望恢復去年取消的「肩並肩」(Balikatan)聯合演習。

菲律賓參謀總長索貝哈那(Cirilito Sobejana)表示,整場軍演僅有美軍700名、菲軍1000名參與,雙方保持最低程度的實際接觸。

近期大批中國船隻在南海牛軛礁(Whitsun Reef)的菲律賓經濟海域集結,菲國多次向中方反應,但中國外交部僅表示,漁船只是在避風,且船上並無士兵。根據菲律賓國防部聲明,美菲兩國防長在通話中除了討論聯合軍演,還談到南海情勢及近期區域安全發展。

►美日峰會在即 日媒:預料言及台海和平重要性
►「為羅斯福號打前站」 美海軍「罕見」出動P-8A反潛巡邏機
►解放軍「飛彈快艇」驅逐菲律賓媒體船 菲媒:侵犯EEZ自由航行

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