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波變天「北部猛降10°C」再從熱夏→小冬天 4月颱最快生成時間曝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周二晚到周三將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屆時北部白天溫差有10度之多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未來一周天氣出爐!氣象局指出,周二白天前天氣大致穩定,高溫約29-32度,僅東半部及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;但周二晚到周三將有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,屆時北部高溫將降10度左右,僅剩22-23度。另外,關島南方低壓帶醞釀,最快周三、四可能形成熱帶性低氣壓,甚至颱風,但路徑及強度仍相當分歧。

氣象預報員葉致均說,到周二白天前天氣大致穩定,只有東半部及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。下波變天時間落在周二晚到周三,屆時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,周四到下周日都是東北季風影響天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一周天氣趨勢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溫方面,明後2天西半部高溫有29-32度,東半部約27-28度,其中,北部在周二高溫更上看32度。不過,在東北風南下後,北台灣高溫將降回22-23度,白天溫差有10度左右,低溫也僅有16-17度,其他地區高低溫也會略降2-3度。

至於降雨部分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,其他地區也雲量增多,預期這波鋒面雨勢沒有特別大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關島南方的低壓帶持續醞釀中,氣象局表示,預估周三、四熱帶系統將有明顯發展,可能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另外,關島南方的低壓帶持續醞釀中,氣象局表示,預估周三、四熱帶系統將有明顯發展,可能形成熱帶性低氣壓,後續也有機會生成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(Surigae,北韓命名)。

不過,該熱帶系統生成位置及未來強度、路徑在模式上還是很分歧,目前以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北轉機率大,預期影響台灣機會不大,氣象局將持續觀察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