昆山開放台灣人「免費打疫苗」 住上海也可以

▲▼中國大陸新冠疫苗接種施打。(圖/CFP)

▲中國大陸新冠疫苗接種施打。(圖/CFP)

記者陳政錄/北京報導

在昆山或住上海的台灣人,即日起只要持台胞證,就可以在昆山花橋國際博覽中心免費接種新冠疫苗。上海台灣人社群「台商太太新天地」還提醒,原則上每天都可以打,盡量在上午前往,以免下午疫苗打完,白跑一趟。

「台商太太新天地」是關注上海台商活動的微信公眾號,於今日發布上述訊息,昆山市台辦也證實此事屬實。根據公告,在上海的台灣人,可憑台胞證,直接前往集中接種點花橋國際博覽中心G館,排隊接種新冠疫苗。

通告指稱,原則上每天都可施打,但有時候因為疫苗缺貨可能取消當日接種,另接種疫苗的種類不一定,依據當日到貨的疫苗施打,到現場須關注「育苗通」公眾號,進行個人訊息申報。

除了花橋國際博覽中心的集中接種點外,昆山的昆山航站樓-會展中心2樓,也在第17到20通道,提供持台胞證排隊施打服務,公告還說,「不需要註冊,只要是台胞,憑台胞證就可以」,年齡要求為18-59歲周歲,若超過59周歲,身體狀況良好也可以施打。

在此之前,大陸全面推動「重點人群」施打疫苗時,已有部分從事高風險行業的台灣人被納入其中,安排自願接種,惟後續對一般民眾推廣時,大陸官方尚未對在大陸的台灣民眾,發布統一政策;以目前施打進度最快的北京市為例,各社區是在開放大陸一般民眾登記後,才陸續開放讓台灣民眾持台胞證登記申請。

北京、上海等城市已在3月底,陸續宣布開放外籍人士打疫苗,廣西也開放全區施打,另4月6日,大陸國家衛健委統一公告,在大陸的港澳居民,可在「知情自願」前提下,憑港澳居民居住證、參加醫保證明免費施打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