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釗燮與北京「奮鬥到底」 胡錫進:相信台灣民眾不想當砲灰

▲▼大陸鷹派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取自2021環球時報年會大會網站)

▲大陸鷹派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取自2021環球時報年會大會網站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發表「如果遭到北京當局攻擊,台灣將奮鬥到最後一刻」的言論。對此,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表示,「台灣民眾決不會無底線支援當局的極端政策,給他們做砲灰,沒有人會陪台當局戰鬥到最後一天」。

胡錫進稱,「很顯然,民進黨當局自知他們將台海局勢帶入了死胡同。」即使在大陸,大多數人也是願意看到台海和平不斷延續、兩岸共商和平統一大業的,但它必須有兩個前提。 一是台灣當局接受一個中國原則,其施政應當促進兩岸融合,而不是指向分裂。 二是政府要與美國的遏制中國戰略保持距離,不能做積極配合它打壓中國的棋子和槓桿。

胡錫進強調,民進黨當局將這兩個前提全都摧毀了,蔡英文從一上台就拒絕承認「九二共識」,並且竭力配合美國向中國大陸施壓,試圖用證明台灣對美國遏華戰略的不可取代價值來強化華盛頓「保衛台灣」的決心。

今昔相比,胡錫進指出,台海地區的軍事力量對比發生了根本性變化,中美全球博弈形勢也在嬗變。 過去美軍介入台海戰爭的可能性就能夠產生壓力,如今美國再怎麼宣示「保衛台灣」的決心,也已經嚇唬不住大陸。 和平統一是我們的善意,而不是在威脅之下的被迫選擇。

胡錫進表示,中國大陸的反分裂意志要遠遠大於華盛頓「保衛台灣」的意志。 在極端情況下,將義無反顧走向台海全面對抗的意志也將遠遠大於華盛頓的意志。

文末強調,同時我們相信,台灣民眾決不會無底線支援當局的極端政策,給他們做砲灰,沒有人會陪台當局戰鬥到「最後一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