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女友另結新歡!前警官「死亡筆記本」計畫勒殺 斷氣前停手獲緩刑

▲▼恐怖情人,男友,前男友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前警官不滿前女友另結新歡,竟預謀殺人,法官判刑2年,緩刑5年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陳韻如/台中報導

一名陳姓前警官因為不滿黃姓前同居女友拒絕復合,還迅速另結新歡,先是傳訊恐嚇,還上網搜尋殺人犯罪手法,並記錄在筆記本中,接著闖入對方住處,用童軍繩勒頸,再拿棉被悶鼻,最後因為不捨黃女而停手。法院審理後,依殺人未遂罪嫌判他2年徒刑,緩刑5年,但檢方不服上訴,二審法官認為他中止殺意,且也獲得黃女原諒,最終駁回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陳男畢業於警察大學,在警界服務10多年,4年前自願離職,而他與黃女原為同居男女朋友,但於2020年2月初分手,不過他對於黃女拒絕復合,又迅速另結新歡而感到不滿,同年3月間傳送了隨機殺人案件新聞、生魚片刀照片給黃女恐嚇,「我買的這把,看樣子應該也能一刀斃命」、「無聊算了一下,連妳在內,我這1生談過13次戀愛了,沒有1個像妳一樣能夠讓我這麼恨、這麼怒,讓我萌生殺意的…」。

此外,陳男還上網搜尋相關殺人的犯罪手法記錄在筆記本內,並於同年月20日買童軍繩、膠帶、火種、木炭及鐵夾等,計畫殺害黃女之後自縊,而在這之前,他還先寫了一封遺書。

直到同年4月17日上午,陳男先搭高鐵南下台中,闖入黃女住處後,一直埋伏到下午黃女下班,接著拿童軍繩勒住對方脖子,再用手摀住口鼻直到黃女昏厥,隨後將黃女從住家4樓拖行至2樓房間。過程中,黃女一度清醒掙扎,沒想到陳男又拿棉被悶住她,導致黃女又再度昏厥。

陳男最後因不捨黃女而起了惻隱之心,才就此鬆手,後來見到黃女清醒,才趕快下樓想離開,後因黃女友人在電話中聽見黃女尖叫報警,最終順利將陳男逮捕。一審法官審理後,依殺人未遂罪嫌將陳男判刑2年,緩刑5年。

不過,檢方認為,陳男案發前就因不滿與黃女分手,而騷擾甚至是對黃女施暴,又事先預謀、所用手段亦屬殘暴,對黃女造成極大危險,且在偵查及一審準備程序時,還不知反省,甚至歸咎給黃女,直到法院告知可能給予緩刑的恩惠,他才願意承認犯行,檢方因此認為判刑太輕而上訴二審。

檢方在偵訊期間,陳男供稱,「畢竟以前情分還在,…我有恨,但不代表我堅決要殺害黃美玲,…我本來己意中止要離開的。」而法官訊問時,他也表示,「我那時候看到她漸漸甦醒的時候,我心裡就開始有惻隱之心了,就不想再繼續了,就想趕快結束趕快離開」、「我是確認她還有意識,我就不想要再傷害她了,就想主動離開了」。

二審法官審理後認為,陳男因良心未泯不捨黃女,並確認他已漸疏醒才放棄殺人犯行,且犯後深感悔悟,也獲得黃女原諒,並同意給予緩刑,法官因此認定檢方上訴無理由,最終駁回上訴。全案可上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殺甜姐兒變態男「編號0708」!入所前喊:不敢獨睡 首日飯菜全吃光

帶小孩出遊…撞見妻與他甜蜜約會!人夫崩潰聯合正宮揭開超綠真相

甜姐兒雙眼打開「死不瞑目」!變態男竟辯:抱她上車急救 家屬氣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